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联盟召开成立大会
发稿:许珊珊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4日上午,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联盟成立大会在省工商职业学院召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聂皖辉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佩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委副主任郑德新,安徽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胡小松,省教育厅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胡晓云,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原纪委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秘书姚成秀,省教育厅离退休工作处四级调研员丁仁能及来自全省6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08名分管校领导、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关工委执行主任汪中银同志参加了会议。

大会筹备领导小组成员赵艳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关工委联盟章程。会议协商、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单位。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院校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并作为2024年轮值理事长单位。

聂皖辉代表安徽省关工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高职高专成立关工委联盟凸显了三大优势:一是组织壮大,“五老”队伍壮大,联盟的成立能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师生共牵手,共筑中国梦;二是接受教育关爱的群体更大,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要求,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和青年职工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互学交流的平台更大,联盟是具有开创性的新事物,联盟的成立符合新时代对发展关工事业的新要求。他希望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利用关工委联盟平台,互相交流,相互借鉴经验,推进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佩刚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关工委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关工委自身建设;四是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关工委机构建设;二是要助力心理健康教育;三是要深度参与家庭教育工作;四是要强化机制建设;五是要强化联盟功能。(文、图/汪中银 审/刘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