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访学研修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稿:徐衎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6-02

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为期21天的河北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教育与体育大类)访学研修活动从5月15日起在我校顺利开展。参访学员包括来自河北省中高职院校的35名骨干教师。培训期间,公共管理学院国培项目组将现场学习、体验学习、实践学习、合作学习有机结合,集中研修、跟踪指导紧密衔接,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实践培训活动。

访学师范附幼,提升保教能力。5月22日,国培班学员来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附属蔚蓝海岸幼儿园,对幼儿园户外环境、走廊环境、班级区域环境、专用室环境等进行了参观,并听取了园本课程介绍。在芜师附幼新乐府园,吴磊老师示范课《大战狮驼岭》、司敏老师主题课程《审议,主题发展路径的思与行》,为参训教师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和实践意义的经验和方法。

参访学校体育部,学习双高建设经验。23日,国培班学员们参访我校体育部。到达体育馆后,受到了体育部主任宦集体的热情欢迎。宦集体为学员们介绍了芜职体育部的发展历程,并详细地展示了芜职体育俱乐部的建立及运作机制,还为大家推荐了“芜职体育”公众号、视频号,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关注。此后,学员们观摩了国奖获奖教师孙华飞老师的跆拳道教学示范课。学员们认真观看并录像拍照,收获良多。

教研促成长,说课展风采。25日至27日,学员们进行了“说课程”系列培训及实操汇报。先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说课程比赛一等奖、全国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郭豪杰老师为国培学员们进行了题为“职业院校说课程”的专题讲座,深入全面地讲解了教师“说课程”意义、目的和环节。26日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祥梅带领国培学员们进行“说课程”分小组实操。27日学员们进行了说课程汇报并进行了评比。“说课程”实践活动,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既是对学员培训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

本周,河北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教育与体育大类访学研修项目即将收官。公共管理学院国培项目组将持之以恒地继续做好国培项目的组织和服务,总结培训经验,凝练培训品牌,推广芜职模式,为新时期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图、文/徐衎 审/何召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