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校纪委书记罗珊红作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发稿:钟瑞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珊红在文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讲授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附属单位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惠乐主持会议。

罗珊红以《学纪守纪、知行合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教工作者》为题,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开篇明义,从“纪律和规矩是党的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前车之鉴、警钟长鸣;知行合一、廉洁从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职院校教师”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以纪律和规矩为主线,重点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特别着重从《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公开曝光的33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方面,结合教育工作者的实际对纪律和规矩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学纪守纪、知行合一提出新的要求。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罗珊红指出,广大教师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广大党员同志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信仰;知行合一,遵规守纪;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爱护学生,团结同志;修炼品德,以身作则;拼搏创新,不辱使命。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党课主题突出、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严”和“实”二字,既是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也是一堂纪律教育课,今后全体党员将自觉落实和执行党的各项制度和规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廉洁家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做到领导勤敲“警示钟”,组织前移“警戒哨”,家人当好“廉内助”,成为信仰坚定、遵规守纪、学识扎实、品德高尚、本领高强的芜职教师,为早日建成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文/孟海燕 图/孙丽 审/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