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媒体芜职
【安徽教育网】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智慧芜湖 双高芜职”2022年秋季校园双选活动
发稿:全盼盼 审核人:曾友山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7日和31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举办的“打造高职就业品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两场校园大型双选会在该校举行。市人社局、市人才发展集团、经开区、高新区、鸠江区相关负责同志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汪斌、高武、孙晓雷、刘育红到现场指导。

3_副本.jpg

5_副本.jpg

学校经与市人社局、市人才集团等部门多次对接,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以满足毕业生多元化就业需求为出发点、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专业对应的行业企业为依据,遴选出近400家芜湖本地优质企业参会。涉及智能制造类、软件信息类、服务类、建筑类、材料类、管理类等大类,提供岗位2000余个,职位近2万个。

双选会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就业指导课教师、辅导员深入招聘第一线,与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导毕业生留芜就业;毕业生们与心仪的招聘单位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很多招聘单位对芜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求职态度给予高度评价。下午,部分用人单位还组织了室内专场宣讲、笔试或面试活动。

本次校园双选会是学校落实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前期学校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积极联络优秀校友企业,助力学弟学妹求职就业;全面统计就业数据,保障学生全面高质量就业。据统计,两场双选会约有2023届专科毕业生8700余名、本科毕业生430名参与应聘,投递简历1万余份,近50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双选会也吸引了部分低年级学生前来了解就业形势、专业发展前景和岗位技能要求等信息。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建立健全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历年毕业生就业落实率位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学校上下齐心聚力、多措并举,打出“线上+线下”稳就业组合拳,一方面开展线下校园双选会、专场招聘会等为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招聘搭建良好的平台;另一方面推进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学校将在本周五继续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胡梦 特约通讯员:马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