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媒体芜职
【安徽教育网】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全盼盼 审核人:曾友山发布时间:2022-11-04

10月26日上午,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汪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鲜明作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郑重宣示,为全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确立了前进方向;大会凝心铸魂,全面深化全党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磅礴力量;大会继往开来,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根本保证。

汪斌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忠诚信仰,增强责任担当,激发奋进动力。要以思政教育为主线,坚持五育并举、德技并修,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汪斌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迈向新台阶、开拓新局面,早日建成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芜职绚丽风采。(张甜甜 徐旭 特约通讯员:马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