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秋迎新生 服务暖人心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迎新接站志愿服务工作
发稿:晏超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9-17

凉风送盛夏,清秋迎新生,又是一年迎新季,为配合学校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确保“萌新”们顺利、安全地抵达校园报到,9月15日至16日,校团委组织了150余名志愿者在火车站东西广场、汽车站开展了迎新接站志愿服务活动,为新生提供了行李搬运、乘车指引、入学咨询等全方位的接站服务。

正式迎新前,校团委于南、北校区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对此次迎新接站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将150余名志愿者分为引导、发车、跟车、接站四个小组,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全体志愿者明确工作职责,梳理注意事项。

迎新当天,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搬运物料、整装待发。接站现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搭建好服务台,各小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前往南(北)校区的同学和家长请跟我走!”“来,箱子我帮您拿。”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积极主动地搬运行李,耐心礼貌地答疑解惑,井然有序地指引乘车,用阳光、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

材料工程学院同学司先东是迎新首日火车站东第一位到达的21级新生,看到站口列队等候的志愿者们,他兴奋地说道:“学长学姐的接站服务实在是太到位了,一出站就看见芜职的迎新站点非常激动,感觉瞬间找到了组织。”在候车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入学疑问,悉心嘱托注意事项,司同学表示“刚到芜湖就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归属感,对马上到来的校园生活非常期待!”

连续两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如火如荼,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充斥在火车站、汽车站的各个角落,这群辛苦又可爱的“小红人”们形成了迎新工作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公共管理学院20级同学李亮第一次参与迎新接站,两天的工作让她深有感触,“去年我自己就是被接站的新生,学长学姐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我,今年希望我同样能将这份热情传递给新生,让刚离家的他们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新征程,新起航,在2021级新生的芜职追梦旅途上,青年志愿者们用热心、耐心、爱心为新生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开始,留下了一份温暖的记忆,感谢用行动书写“奉献、友爱、团结、互助” 志愿服务精神的每一位志愿者,也祝福怀揣着梦想的芜职新主人们同学校一起勇敢逐梦、不负韶华!(文/晏超 图/晏超 青年传媒中心 审/刘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