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完成第三次“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发稿:黄婷婷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06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2月4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次“1+X”传感网应用开发(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此次共有来自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汽车智能技术等专业的20名学生报名参加。

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核由理论与实操两部分组成,全面考查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以及对接企业岗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模拟量、数字量、开关量传感器数据采集、STM32系列芯片的应用、RS485和CAN的有线组网通信、ZigBee和Wi-Fi的短距离无线通信、NB-IoT等方面内容。主要针对物联网相关科研机构及企事业单位,面向研发助理、部品开发、品质管理、产品测试、技术支持等岗位,从事编码实现、功能验证、系统调试等工作。

为切实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保证考证通过率,学院专业课教师团队充分借鉴前两次考核的工作经验,制定培训计划,指导学生练习,并及时完成设备检测和考试环境搭建。经过精心筹备、通力合作,此次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学院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岗课赛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文、图/胡飞 审/许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