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
发稿:彭丽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16

为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了解,12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积极主动响应教育部号召,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和1986名在籍学生线上收看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

此次专题报告题为“新冠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全面总结两年多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特点,详细介绍奥密克戎的生物学特征、致病性及在校学生如何在校园中做好个人防护。

报告中,钟南山院士表示,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的特点是传播性强。对比德尔塔Delta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引发新冠后遗症风险显著降低,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无新冠后遗症。防控政策的重心应当从防控感染转移到防控重症上来,要落实好“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即“新十条”。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场科学防疫大课,对奥密克戎有了全面、客观、科学的认识,减少了不必要的恐慌,也对当下如何应对疫情有所了解,也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信谣不传谣,在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文、图/彭丽 审/章景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