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荣获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稿:方向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首次参加此项安徽省B类赛事,共组织4支队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其中3支参赛队冲进决赛,都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实现了新突破。

本次比赛自9月19日启动,共计51所院校1107组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547组参赛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决赛分两个赛道企业命题类(A类)和创业实践类(B类)。比赛竞赛作品涵盖产业导向,技术导向,应用导向方面,要求参赛作品以最终服务产业为目的,根据实际产业需求提供可操作的解决方案,必须基于信息技术实现或深刻体现信息技术理念。本次比赛区别于学术和技能型竞赛,强调一切从现实问题出发,要求参赛选手利用信息技术或互联网思维解决实际问题。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公共管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精心谋划,学生们通过团队合作、查阅相关资料、制定详细方案、制作项目简介演示文稿及演示视频等完成了“健康宝”、“高血压保镖”等优秀参赛作品。比赛准备过程中,指导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及时帮助参赛队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促进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对培养高素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起到了推到作用,丰富了学生们的大学生活,也增强了学生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更提高了团队之间的默契和合作能力。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科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文、图/方向 审/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