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稿:丁妍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3-06-02

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31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芜湖市蓝天救援队4名志愿者,为广大同学带来防溺水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何刘涛、王娜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芜湖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周拥军结合图片、视频和课件,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同伴落水如何处置、如何预防溺水等知识。周教官重点从落水保持镇定、仰泳露鼻、深吸浅呼等方面介绍了落水自救、自护知识。在现场演示环节,蓝天救援队队员现场指导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溺水者的正确施救,并强调一定要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切勿盲目救援。

本次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既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又是一堂重要的生命教育课,巩固和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文/王娜 图/杨雨晨 审/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