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讲坛】“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四届爱国主义老兵宣讲活动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2-05-23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了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和图书馆的协助下,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芜湖市心连心爱心协会开展本次爱国主义老兵宣讲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于2022519日下午三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牛志伟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王永琦等党员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热情迎接老兵们的到来,他们都是年过六旬的花甲老人,志愿者们一对一将老兵们带到活动现场。下午三点,主持人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军事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们举着红旗、踏着正步,来到舞台中央,此时国歌奏响,会场师生怀着庄严而肃穆的心情,向着国旗行注目礼,现场的气氛热烈而又隆重。


注目礼结束后,由我院优秀学生代表为老兵们献上鲜花和绶带,表达对革命前辈的热烈欢迎。在全场不断的掌声中,老兵们与学生们互相敬礼,此时此刻宣讲活动再次推向高潮。随后,由“两参”老兵汪俊同志上台进行宣讲,他用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诠释革命军人保家卫国、慷慨奉献的忠诚卫士精神,用自己军营履历勉励莘莘学子要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在座的所有师生们认真聆听,并不时以掌声表达敬意。


老兵宣讲结束后,学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战士的敬仰之情。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合唱歌曲《国家》,学生代表蔡洁晴演讲《丰碑》,以及由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学生们的节目展示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最后现场应邀的领导老师们上台为到场的老兵们赠送纪念品,并签字、合影留念。


此次宣讲活动正值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着更深刻的意义。通过聆听老兵的精彩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老兵宣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勇挑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学子,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文/张婉春 图/徐欣怡 审/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