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讲坛】“春暖花开 心心向阳”公共管理学院2022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3-04-03

“春暖花开 心心向阳”公共管理学院2022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3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以“春暖花开 心心向阳”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何玉梅进行主讲,2022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代表胡娟娟、毕厚煌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何玉梅老师首先以提问方式导入情绪的概念,让同学们去认识情绪,分析情绪与健康的关系。情绪自身无好坏之分,重要的是情绪产生的影响。随后带领大家来认识焦虑情绪和抑郁,突出做好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最后何老师为大家提供几种情绪管理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节自身情绪。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的学习,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知识,培养大家良好心理健康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要内容,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管理学院以此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为契机,依托二级心理工作站,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调适技能,培养积极向上、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文/毕厚煌 图/汪韵 审王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