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四年一贯制”本科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中再获佳绩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20-01-12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四年一贯制”本科刘金洋(16机械设计与自动化)、毕思健(16机械设计与自动化)、吴康(16自动化)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郭醒(16机械设计与自动化)、胡非凡(16机械设计与自动化)、庙要要(16自动化)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吴梓豪(16自动化)、李朋春(17自动化)、杨正平(17自动化)、田浩(17自动化)、顾良玉(17机械设计与自动化)、章锦涛(18自动化)、裴恩源(18自动化)、张强强(18自动化)8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无论是获奖人数还是获奖等级,均创我校新高。

我校历来重视技能大赛和学科竞赛,基础部也始终坚持以学科竞赛促进教学和教改,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基础部按照竞赛的规程和特点,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从6月份开始宣传、组织报名,认真选拨参赛学生,做到报名宣传抢先抓早;9月份开始组织校内外教师进行精心辅导,外聘专家开展知识点模块化讲解,内派指导教师进行模拟强化训练;10月26日指派专人组织参赛学生前往安徽师范大学考点参加比赛。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再次彰显了我校“四年一贯制”技能型本科的办学水平。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CMC)是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之一,属于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也是目前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此项比赛不仅增进了各院校的交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们在更高的平台上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比赛水平,而且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今后,基础部将进一步以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全国性竞赛为抓手,再接再厉,不断推动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为我校“双高”建设助力。 (文/李艳午 图/陈倩倩 审/刘有新)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