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学子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20-01-12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全国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王越,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组长管晓宏,全国竞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副主任罗新民教授,德州仪器嵌入式处理高级副总裁Greg Delagi先生,德州仪器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胡煜华女士,德州仪器全球教育技术总裁兼教育事业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Peter Balyta博士,德州仪器亚洲区市场传播总监乐大桥,德州仪器亚太区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博士,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及专家组,中国高等学府工程专业教师代表,电赛全国一等奖参赛队伍赛区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4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王刚、汪雨生、范益虎同学在此次的比赛中获得(高职高专组)全国一等奖。庾虔、窦亚云、王刚、张强强、张忠佳、唐旭六位同学分别获得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全国二等奖。王刚同学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德州仪器全球教育技术总裁、教育事业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Peter Balyta博士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蔡吉人为大赛一等奖代表队颁奖。至此,两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2.png

蔡吉人院士(左一)与Peter Balyta总裁(右一)为大赛一等奖代表队颁奖

图片3.png

全国一等奖获奖选手王刚(左一)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每年有超过4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9所院校报名参加,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人数高达近52000人。经过全国竞赛专家组的评审和全国竞赛组委会的批准,本届电赛共有296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847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图片4.png

大赛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本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同学们认真准备、努力拼搏。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发挥出色的结果,是指导老师辛勤辅导、积极备战的体现,也是电气工程学院采用“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教、学、做一体化”等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实施的成果,更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的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也充分反映了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取得了可喜成效,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加强高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文、图/张瑾 审/余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