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在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1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安徽)专利周暨第八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安徽工程大学举行。我校选手陈孟丽获特等奖,葛雯和张爽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大赛最佳组织奖,副校长刘育红出席大赛颁奖仪式。

决赛中,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陈孟丽(指导教师葛雯、张爽),顶住压力,用扎实的知识和从容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经过激烈角逐,该作品作为唯一高职院校作品继去年再次摘得特等奖,葛雯和张爽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和芜湖市副市长贺东为特等奖选手颁奖。学校第四次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副校长刘育红代表我校领奖。

报道1.jpg

由于主管部门机构调整,本届大赛于今年9月份才启动报名工作。我校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组织参赛工作。在新一轮修订的《专利申请与奖励办法》实施以来,学校师生的发明创造热情得到进一步释放,发明专利占比逐年提升。本届大赛我校共向大赛组委会提交123件作品,其中发明专利60件。除前述特等奖外,我校还有40件入围复赛作品获得不同层次的奖项。

IMG_20191130_153756_640x178.jpg

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在大学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形成了品牌效应。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创新芜湖建设,促进更多优秀成果的涌现和转化。我校将按照大赛宗旨,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计划”项目,立项支持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且具有市场转化前景的优秀专利作品,以继续推动创新创业大赛的深入发展,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落地。(文、图/王韬远 审/陈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