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我校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06-11

5月25日至27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完美落幕,来自全省的57所高校的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同场竞技。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荣获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经过学校评审推荐,省组委会的书面评审、终审答辩等环节,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推荐的《当代大学生就业中价值取向的调查分析》(参赛学生:杜施曼;指导教师王璐璐、张玲)、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的《大学生“手机控”现状调查与对策分析》(参赛学生:杨遥遥、潘泽坤、孙明、吕登强、王路路、冯明东,指导教师程鸿芳、张玲)和材料工程学院推荐的《一种新型螺母铆压装置》(参赛学生:王海虎、陈杰,指导教师李超、樊陈莉)等3件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材料工程学院推荐的《一种多彩花纹型粉末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参赛学生:范豪杰、陈维棚;指导教师吴为亚、樊陈莉)、国际经贸学院推荐的《一种交叉口预停信号设置方法》(参赛学生:韦静静、何宏银、陈小雪;指导教师卢世生、宋炳良)、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的《绿色骑行虚拟现实系统》(参赛学生:高兰稳、李庆、高廷凯、李迪;指导教师胡飞、唐贤传)、园林园艺学院推荐的《“会呼吸”的雨伞收纳器》(参赛学生:陈雅、杨少捷、王请男;指导教师王静)和《“善变”的书桌》(参赛学生:蔡齐、张翼、张思思、王翠翠;指导教师王静、章素华)等5件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

挑战杯科技竞赛是在国家教育部支持下组织开展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大型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有57所高校406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涵盖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与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三大类别,涉及机械与控制、数理和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哲学社科5个领域的众多学科。

我校学子在本届赛事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大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视和支持,学校将继续以“挑战杯”等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为平台,大力培养学生积极关注社会、紧密结合实际的创新意识和思维,提升我校学子的科技创新能力。(文、图/宋炳良、张玲 审/张玲)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