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斟茶送人香,杯盏皆文化——园林园艺学院成功举办中华茶艺技能大赛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05-10

为继承和发扬我国的茶文化,增进同学们对中国茶文化的了解和感受茶文化的魅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中华茶艺”技能比赛,于日前在园林园艺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26名精英选手齐聚比赛现场,一展风采。此次比赛由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宁、副书记章素华、专业教师徐礼英、学工科长王静以及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1_副本.jpg

比赛共分两个环节,选手首先进行抽签答题环节,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对茶文化了解。通过答题后,在进行茶艺技能和礼仪素养的操作阶段。选手们的茶艺技能都是相当的熟练,具体步骤可分为净手、展具、温杯洁具、备茶、煮水、投茶、奉茶收具等工序。举手投足皆顺应音乐的起承转合,个个面露微笑、胸有成竹,为我们冲泡出一杯杯幽香醇厚的茶汤,淡雅古朴的茶具结合宁静优雅的茶艺表演,更是带给我们以心灵上的享受和升华。

茶艺大赛-2_副本.jpg

经过对答题正确率、茶艺演示、表演时间等几个方面和评委本着公平、认真、负责的评分原则,最终评定出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徐自云为一等奖获得者,园林园艺学院赵炯炯和来自生物工程学院的王梦月获二等奖,园林园艺学院伍彩虹、刘明月等四位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赛项活动的开展,对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和传播传统茶道精神,以及进一步优化和展示学院办学特色等诸多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提升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内在气质,也有着积极作用。(文、图/王鹏翔 李本术 审/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