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学校第十三届“科技活动月”Office技能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19-05-10

为促进广大学生认识office办公软件,提高office办公软件操作技能,给计算机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应用的舞台,4月28日,由学校学工委主办、网络工程学院承办、计算机应用协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活动月”—Office技能应用大赛在南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共有近150名学生报名参赛。

QQ图片20190507150711.jpg

比赛采取机考形式,主要考察对Office实际操作的熟练度,以Word、Excel和PPT三款办公软件为主。参赛学生进入比赛现场,按照比赛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不仅要完成计算机的一些理论知识,还要进行实战操作,具有一定的难度和挑战性。参赛选手们仔细的答题,赛场上一片键盘敲击声,气氛紧张而严肃。比赛结束后,根据比赛软件所显示的各参赛者的得分及其作答时间,评分统分人员相互协作,准确统计出参赛选手的排名,其中材料工程学院陈龙荣获本次比赛个人第一名,网络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应用外语学院获团体优胜奖。

QQ图片20190507150717.jpg

本次Office技能应用大赛,不仅展示了学生在办公软件方面的综合应用能力和熟练使用程度,同时也为参赛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操平台。今后网络工程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竞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增强实践动手能力。 (文/网络工程学院 陶道梁 图/邾欣雨 审/曾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