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高职专业排行榜发布 我校专业整体实力位居全国第三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20-05-09

外塑形象,内提质量。近年来,学校围绕产业发展和技术趋势,以“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以“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为方向,以“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动能,着力在专业优化调整和 “三教”改革上下功夫,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逐年跃升。5月6日,“金平果”高职专业排行榜首次发布,我校专业整体实力位居全国第三,分专业类竞争力排行榜中食品工业类专业位居全国第三,其中,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位居2020高职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专业、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专业、商务经纪与代理专业位居2020高职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二名,储能材料技术专业位居2020高职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三名。

“金平果排行榜” (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本次高职专业排行榜系“金平果”首次发布,包括了全国1429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和731个专科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本次高职专业评价指标体系经过两届“全国高职院校建设与评价论坛”的研讨、现场调查、咨询专家意见、层次分析等复杂过程,并结合高职专业建设核心竞争力的各个方面,共分为三级,其中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平台基地、教学水平、科研产出和声誉影响5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专任教师、教学团队、教研基地、人才培养、资源库建设、学生竞赛等15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教指委、行指委、名师先进、实训基地、教学成果、技能大赛、教学竞赛、双高建设、办学历史等32个方面,涉及60多个数据观测点。学校在本次排行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丰收成果。

“金平果”对高职教育的评价进入到从单一的学校综合评价向深层次、多维度的专业领域评价扩展的阶段。面对新情况,学校将站在“双高”征程的新起点上,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党委宣传部供稿 审/曾友山)

综合实力.png食品专业类.png

食品营养与检测.png

电子制造技术与设备.png

电信电缆制造技术.png

商务经纪与代理.png

储能材料技术.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