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学校召开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作会议

发稿:季双双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做好高职扩招教学管理工作,主动适应高职扩招后生源多元化、发展需求多样化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新要求,确保扩招学生“进的来、留得住、学得好”,保障扩招人才培养质量,4月14日上午,学校在正德楼1112会议室召开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处、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财务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处负责人以及11个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娄洁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扩招后高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20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介绍了学校关于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实施工作的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

孙晓雷副校长指出学校要深入贯彻实施教育厅长突破项目——“高职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围绕办学理念、培养模式、教学组织、质量评价等方面具体实施,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同向同行,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在扩招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中开齐开足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要结合实际,修订扩招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分类教学管理,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推进“三教”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的技能人才;四是要加强过程监管,健全质量评价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探索实践,结合正在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对接学分银行,开展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六是要积极应变,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积极申报相关教学研究项目和组建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七是要创新方法,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实施扩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职扩招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做好高职扩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规范教学管理,强化监督保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图/胡明 审/娄洁)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