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发稿:姚刘红 审核人:娄洁发布时间:2023-09-04

未觉夏暑尽,时序已新秋。9月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党委副书记、院长高武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对文津、银湖、白马三大校区教学场所开展教学检查。教务处、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处、总务处、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各二级学院(部)相关领导也同步深入各教学场所开展全面自查,积极保障一线教学工作秩序。

校领导一行对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秩序、教学基础设施运行、实验实训开课和教学场所公共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视和查看。

从检查情况看,新学期教学保障措施充分有力,各项教学设施运行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教师授课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师生精神饱满,全校教学秩序井然。

校领导对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给与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部分问题现场得到解决。

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在我校已形成常态化机制,是了解教学情况、沟通教学信息、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学校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教学检查力度,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真正落实深入一线察实情、纾难解困促发展,不断提升我校教风学风,为学校内涵式建设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文、图/姚刘红  审/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