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爱心助学、大爱无疆—我校举行“毕鲍静芳”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发稿:丁婷 审核人:沈绍中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下午,2022年“毕鲍静芳”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我校南校区行政楼1116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基金设立者毕家镕老先生和家人、校党委副书记袁家和、学生处处长沈绍中、副处长王璐璐及受助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处沈绍中处长主持。

“毕鲍静芳助学基金”由原籍我市现居南京的毕家镕、王雅仙夫妇于2008年在芜湖设立,2013年在我校设立,旨在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倡导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今年,该基金继续资助2022级贫困学子12人,每人每年5000元,连续资助三年。

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向毕家镕老先生和家人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及今后的奋斗目标,对毕家镕老先生和家人的爱心和善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毕老先生听完学生们的介绍后,殷切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赛”,同学们要接过接力棒,把握时代机遇,立下“强国有我”的底气,永远迈进在能工巧匠的第一方队。他引用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的话,“若无德,虽体魄、智力发达,适足助其为恶”,要求同学们以德为先,孝敬父母,尊老爱幼。他鼓励同学们学好本领,练好身体,不攀比家庭富有的同学,不给父母添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精神负担;尊重老师,感念老师的教导之恩,回报社会的殷殷期望。

校党委副书记袁家和代表学校向毕家镕老先生及其家人表示了感谢,高度赞誉了毕老先生及家人热心公益,对家乡学子无私关爱的义举,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切实担当责任、勇于奋斗,通过努力改变自身面貌,并服务好社会发展,练就实践本领、锤炼品德修养。(文、图/丁婷 审/沈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