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聚爱心,展新颜”--我校举办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稿:何玉梅 审核人:沈绍中发布时间:2022-11-2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促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胜任力,11月23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在文津校区大礼堂和银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同步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此次讲座的特邀专家是安徽中医药高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耿玉洁老师。

培训开始,耿玉洁老师通过简单的提问与同学们互动,然后从疫情当下大学生应如何保持身心健康,进行情绪管理,缓解心理压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解答了心理委员该如何去处理同学们的心理困扰,如何与同伴更好的相处等问题。培训的最后,同学们都表示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班级内需要承担的工作,明白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保密性,为以后开展班级心理活动提供了建议。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服务同学的初心,提高自身的心理素养,磨练心理健康工作的技能,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文、图/何玉梅 张魁盛 审/沈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