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校连续两届荣获安徽省双百大赛一等奖

发稿:何玉梅 审核人:沈绍中 吴庆国发布时间:2023-04-21

近日,由安徽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并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校5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三等奖2件,优秀奖2件。

自2022年4月校级选拔赛启动以来,我校科研处多次部署推动,经历学院初赛、学校决赛、作品完善打磨等备赛阶段。最终,我校科研处和学生处推选,由大学生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周静雯老师和张魁盛老师指导,王冰艳、叶腾豪、孙思宇、邵雨晨、杨罗芳同学参与的心理科普剧《褪色的记忆》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继2021年第十二届双百大赛荣获一等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

安徽省“双百”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安徽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本届安徽省“双百”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共有来自全省72所本、专科高校近3000人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267件,参赛作品数量较往届翻倍。此次比赛为学校心理育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同时也彰显了学校在相关赛事培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文/何玉梅 图/张魁盛 审/沈绍中、吴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