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举办2022年外籍师生新春座谈会

发稿:吕晶洁 发布时间:2022-02-02

丑牛玉角双如意,寅虎金斑一彩头,为了让我校外籍师生体验中国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芜职大家庭的温暖,1月31日,我校举办外籍师生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汪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国际教育管理学院、总务处、保卫处、建筑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与日本籍教师岸本宪一和全体留校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喜辞旧岁,笑迎新春。

379F3

上午9时许,孙晓雷等一行首先来到国际学生公寓。在宿管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用寓意吉祥的春联、喜庆的中国福字和摇曳多姿的中国结的精心装扮下,国际学生公寓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孙晓雷进厨房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在宿舍前欣赏了同学们书写的中国春联,并向他们解释背后的文化底蕴,他与国际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习情况和生活安排,并叮嘱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多读书、多锻炼,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随后,孙晓雷等一行前往外籍教师公寓,向日本籍教师岸本宪一送上新年的祝贺和问候,并帮助张贴中国春联。他亲切询问岸本老师假期在校的生活安排,嘱咐相关单位做好服务保障,让岸本老师在我校安心教学,快乐生活。

中午时分,外籍师生共聚一堂,畅叙友情,喜迎新年,共话新年美好愿景。座谈会上伴随着欢快的气氛,校党委书记汪斌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希望外籍师生在我校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中国年。席间国际学生文艺表演缤纷多彩,各具特色,热情欢快的歌曲演唱《恭喜发财》,新春诗歌朗诵,中华传统猜字谜游戏赢得大家掌声不断,带动现场逐渐达到高涨,大家共享盛宴,致予彼此最诚挚的祝福,校领导还向外籍师生赠送新春礼品和防疫物资,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幕。

4B241

座谈会结束后,日本外教岸本宪一脸上仍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表示:“非常感谢汪书记、孙校长等领导的亲切慰问,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时,有了你们的陪伴,虽身处异乡也倍感温暖。期盼全球疫情早日结束,中日人民能共享美好生活。”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尤佳妮也兴犹未尽地说:“今年是我在学校度过的第三个中国年,虽然疫情阻断了我回国的路,但是学校早早协助我们购置了各种物资,每年老师都为我们精心组织春节文化体验活动,有了热情好客的老师和同学的陪伴,让我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满满的爱,我以后回国也要把这份温暖和爱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芜职。”巴基斯坦的马云也表示:“老师教我们写春联,贴福字,一起除夕聚餐,我感受到了浓浓中国年味。我还通过手机视频,向父母汇报寒假生活学习安排,请他们放心,我在学校很好,老师们像家人一样悉心照顾我们,芜湖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为自己是芜职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3F13D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外籍师生的服务工作,在生活、学习、安全等诸多方面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尽心尽力为留校外籍师生的生活学习提供充分物质保障和有温度有质量的服务保障,努力让留校外籍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温馨祥和、充实而又难忘的春节,再次用实际行动深化了人文关怀和中外人文交流,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文/郑金凤图/郑金凤 唐瑀晗 审/谷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