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交流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
【安徽省教育厅】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国际教育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国际订单班”留学生到知名企业参观体验

发稿:吕晶洁 发布时间:2022-01-13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国际教育教学内涵,深植留学生对中华文化(徽文化)认知和感悟,提升他们专业实践能力,1月6至7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管理学院组织“国际订单班”留学生赴知名企业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参观体验活动。

C846EC0D447E3606AC6CC8263FE_C92448D1_21E88.jpg

活动期间,留学生们受到了公司热情接待和周到有效的学习安排。他们接受了安全教育培训,学习了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知识,观看了安全环保宣传片,了解了水泥生产工艺流程,参观了矿山分厂、制造二分厂、水泥分厂、质控处以及中控楼智能质量控制室。公司还专门组织有海外工作经历的干部员工与留学生们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海螺干部员工与留学生们分享了在海外工作的趣事,并期待他们能够在毕业之后加入海螺大家庭。留学生们踊跃发言提问,深情畅聊了来中国留学的快乐和收获,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对海螺公司卓越的管理能力、先进的工艺流程、创新精取的企业文化有了更直观、更真实的认知感受,更对中国企业使命担当和全球竞争能力由衷敬佩和赞叹,并表示毕业后希望能进入海螺海外分公司工作,做中外友谊的使者。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跟时代步伐,服务国家战略,讲好中国故事,国际教育取得了系列丰硕成果,为促进留学生了解中国、喜爱中国、宣传中国贡献芜职力量。(郑金凤 洪娟      特约通讯员:马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