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交流合作
社会交流合作
学校举办中日汽车专业国际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

发稿: 发布时间:2018-03-26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和樱花盛开的时节。22日下午3点,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与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汽车专业国际合作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事务局长太田悟実、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郭妍希,芜湖市外经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藕学东等,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曹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同华、党总支书记王农、副院长娄洁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曹俊主持。

孙晓雷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太田局长和藕总一行的光临,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他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已成为新时期我国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希望能以此次签约及授牌仪式为契机,学习和借鉴日方的优质教学和课程资源,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专业素养,为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做出示范,也为服务芜湖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太田悟実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他说,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是一所以汽车相关专业见长的特色学校,其中汽车维修专业的办学规模为全日本最大。目前学校已招收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3名留学生,希望此次签约和授牌仪式能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双赢的局面。

image002.jpg

芜湖市外经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藕学东在致辞中说,感谢学校对该合作项目的重视和积极推进。汽车及零部件是芜湖的支柱产业之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相关专业开办历史悠久,优势明显,学校领导重视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求真务实,很高兴能促成两校结成兄弟院校,希望能借此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也为教学和专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随后,孙晓雷和太田悟実交换了合作协议,太田悟実向我校递交了中日本自动车短期大学合作院校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