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庆百年】学党史 做合格团员 第四十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稿:张玲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3-23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加强团组织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校团委于3月20日至21日在南北校区同步举行了“学党史,做合格团员——第四十期团课培训”活动。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及学生组织的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本次团课紧紧围绕党史教育,采取专题讲授、课堂讨论和课后心得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开始前,校团委全体成员及青年志愿者们完成了会场布置、学员签到、纪律宣读等培训保障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培训讲授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江南老师和卞云老师、生物工程学院的洪伟老师、人文旅游学院的沈启亮老师,分别从“光辉历程”、“百年初心,伟大使命”、“如何做一名团学干部”和“重温党的历史,书写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四个主题切入授课,通过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提升了学员们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以培训心得的形式实现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团课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学员们的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也提升了团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更坚定了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今后,校团委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为适应新时期下团工作的发展夯实基础,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稳步向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图/晏超 审/刘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