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庆百年】网络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稿:张晓娟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1-03-15

  310日下午,网络工程学院在厚德楼召开以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网络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各班学生代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副院长张亮亮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杨琦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杨琦表示,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人民教师和当代大学生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把握政治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自2020级的四位同学展示了诗歌朗诵——赞歌献给中国共产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到改革开放、实现小康、脱贫攻坚等可歌可泣的事迹,以及全面脱贫的历史壮举,令人敬重。歌颂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载风雨历程,初心不变,勇往直前。

会上,19网络1班靳陶雯婧同学代表网络工程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思想汇报工作。靳陶雯婧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人应该了解党的历史,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主动的去了解党史,从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做出更大的进步。

网络工程学院学党史活动自34日线上发起后,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多途并举。线上百年党史天天学等学习内容每天发送至党员群,供大家碎片化学习,既学到了知识,又合理利用了时间;线下师生学党史动员大会,既营造了浓厚了学习氛围,又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着全院师生以高昂的政治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芜湖职业技术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张晓娟 图/靳陶雯婧 审/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