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之窗 >> 正文
马院:党建引领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共谱新篇
日期: 2023-04-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马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育人水平。

举旗定向,锚定党建“定盘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保障监督作用,完善“同心、同向、同行”的党建工作融合机制,将党建融入学院发展全过程。夯实队伍建设,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本领。规范党内活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教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自觉构筑完备的知识体系和能力体系,及时将“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转化为教科研成果,当好学生引路人。


微信图片_20230412204325

铸魂育人,筑牢思政“生命线”。马院召开党的建设暨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2023年思政工作要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2023年党的建设暨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等,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秉承“对标争先,勇创一流”的发展理念,充分运用“一中心、三基地”(基层党建活动中心、“三全育人”实践基地、思政课教学基地、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基地)等优势资源,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辐射和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学真知、明信念、践真理。

守正创新,共谱马院“新篇章”。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通过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定期举办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开展思政课教学展示、挂职锻炼、实践研修等措施,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师德考核标准,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专题培训,提高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修养。规范执行一系列规章制度,马院干事创业的整体氛围良好,全院教师凝心聚力齐奋进,积极为早日建成全国一流、世界影响、专本(硕)一体的芜湖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文/余赟 图/戴波 审/罗先奎)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邮编:241006    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201号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