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是专门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二级教学单位。作为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创设单位,联盟秘书处和网站管理权限设在马院。马院也是长三角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的轮值会长单位。

马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负责和承担学校各类型、层次、专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科学研究,建设和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12人(含教授4人),硕士以上学历49人(含博士4人),下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教研室。

马院组建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理事单位优质师资库成员、“江淮文化名家”领军人才、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安徽省高端人才、安徽省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安徽人文社科人才库成员、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成员、安徽省思政工作专家库成员、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专家库成员、省(校)级教学名师、芜湖市高层次人才库成员、市域社会治理理论研究专家库成员、芜湖市志愿服务专家库成员等构成的教科研团队。

近年来马院立项各级各类课题1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以上各级各类奖项100余项。

“十四五”期间,马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双高校建设和职教本科创建工作中,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向高职院校重点马院的目标迈进。(以上数据截至20239月)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邮编:241006    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201号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