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基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校外实训基地花桥镇开展实践教学
日期: 2022-09-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方位对标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带领“求真社”“求是社”学生赴校外实训基地花桥镇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校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处专家全程参与指导,2022年马院新进教师参与学习,实践教学由马院俞平、周晗老师组织开展。

花桥镇历史文化悠久,素有“鸠兹城源”之美誉,这里宜居、宜业、宜游,山水相间、清灵逸动。学生们集体参观了九十殿博物馆、托盘小镇、花桥渡、花桥村等教学点,在老师的讲解下,他们认识到花桥镇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产业、环境整治、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持续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以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大家边参观边交流,由衷赞叹花桥镇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面取得的现实成果,更加领会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并表示今后也要投入到家乡建设中去,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实践教学结束后,师生共同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课后小结,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处专家就教学活动予以点评,他们对本次实践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马院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地方文化相结合,充分发挥地方红色资源优势,展示地方特色文化,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让青年大学生通过亲身体验,真正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道理。(文/吴素娟 图/周晗 审/罗先奎)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邮编:241006    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201号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