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基地 >> 正文
马院赴校外实训基地花桥镇开展“走进乡村看振兴”主题实践教学
日期: 2023-03-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高质量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的举措和意识,3月15日,马院赵璇、杜筱彤老师带领社团“求真社”“求是社”学生赴校外实训基地花桥镇开展“走进乡村看振兴”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DSC00618(1)

花桥镇实践教学基地位于芜湖市湾祉区花桥镇,是国家级生态镇、省级文明镇、省级森林城镇。马院依托地方文化资源,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大发展战略,设计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实践教学。此行,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花桥渡、马荣花蔬菜专业合作社、天源时光创意营地等实践教学点。同学们在讲解教师的带领下,于花桥村亲身领略岁月更迭中的乡村变迁,见证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在与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马荣花的交流中,坚定刻苦学习知识、磨炼坚强意志、以火热的青春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信念信心。

IMG_1232(20230316-12271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马院将不断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现实关切,深化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带领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更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杜筱彤 图/周琦钧 审/罗先奎)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银湖北路62号    邮编:241006    南校区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201号    邮编:2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