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开展家风建设活动
发稿:丁妍 审核人:全盼盼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纪委关于以“传承廉洁家风、共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家风建设推进月活动部署,特别是聚焦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认真部署,以线上、线下和集中学习座谈和坚持自学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落实开展家风建设各项活动。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以学院工作群为平台,开展和发布家风建设活动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观看《守望家风》纪录片。近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围绕家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商建国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从努力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亲属子女、过好亲情关,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逐一学习,并作了相关解读。

商建国强调,我们高校广大教职工是知识分子群体,工作职责是教书育人,也是广大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材的引路人。工作性质和职责要求我们做到率先垂范,行得正、坐得端、站得直,要更加注重家庭、家风建设。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我们广大教职工要更加注重家风建设,把家庭经营好,把孩子教育好,把工作干得好,积极主动引领社会风尚。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倡导广大教职工大力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以家风带政风、以家训促廉洁,让廉洁校园建设与学校双高建设同频共振。(文、图/陶维成 审/商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