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讲坛】芜湖职院举办纪念吴觉农从教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28日,随着吴觉农先生生平事迹线上展厅开放,首场在线学术讲座成功举行,标志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纪念吴觉农从教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线上展馆图片。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吴觉农先生是知名爱国民主人士和社会活动家,被誉为“当代茶圣”和“研究中国农村经济的先驱”。1922年,他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之一的芜湖二农(省立第二甲种农业学校)开始执教生涯。此后的大半个世纪里,吴学农率领包括芜湖二农师生在内的茶业队伍为中国现代茶业发展做贡献。

纪念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吴觉农先生的奋斗精神,传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茶学教育光辉历史,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包括线上线下同步开放吴觉农先生生平事迹展览、纪念吴觉农先生及中国茶文化系列讲座、徽派茶艺表演及徽茶文化主题展等。目前已推出线上展厅及线上讲座。其余活动将陆续举办。

线上云展馆中,展现了吴觉农投身爱国救亡运动、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志向,以及他深入调研茶叶改良种植、促进茶叶生产现代化、发展茶业贸易等生平经历。

本次活动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上海吴觉农博物馆、芜湖市茶文化发展促业会和芜湖市政协吴婕委员工作室协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科研处)和园林园艺学院承办,得到安徽省内外茶业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