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讲坛】学校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3-04-23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建筑行业的绿色发展新路径。2023年4月21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原芜湖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姚有根调研员来校作“科学把握工作节奏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从气候变化、碳排放与经济关系介绍“双碳”的概念和“碳中和”的由来,我国“双”目标、战略选择、“双”的工作部署和实现“碳中和”的路径以及建设领域“双碳”主要内容 。报告会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参加聆听的师生深受启发。

姚有根原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3级调研员,芜湖市双碳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长期从事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能源产业、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主持了芜湖市碳达峰方案、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发展规划的起草制定等。(文、图/郭宇尘 审/方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