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讲坛】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学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4月19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特邀芜湖市律师行业团工委副书记石子寒来校给大一全体同学进行“匠心讲坛”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本次讲座由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主办,硕果工作室、E路向阳辅导员工作室协办。

石子寒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再向学生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接着,他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学会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图/杨金鹏 审/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