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育人,笃行致远——汽车与航空学院举办匠心讲坛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资源普惠共享,为学生提供多元融合的发展平台,开阔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4月19日,汽车与航空学院在教学楼东四阶梯教室举办匠心讲坛,邀请国家科技专家─安徽中日维丰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云来我院做“就业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我院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傅彧致欢迎词并主持讲座。

 

章云总经理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分别从个人发展历程、做好角色转变、企业用人标准、职场内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五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人生感悟。通过实例和一个个小故事生动展现了自己从一名求学者到成功企业家的成长轨迹。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在职场生活中要善观察、勤思考,虚心学习、勤于实践,主动随和、平等待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不唯利是图,努力从知识、态度、技能三个方面提升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更好的热爱自己的工作,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做好角色定位,坚定理想信念,相信自己,每时每刻充满希望,勇毅前行,迈好人生每一步。(文图/石晶 审/傅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