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讲坛】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五届老兵宣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3-05-26

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和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与芜湖市心连心爱心协会联合开展第五届老兵宣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于2023年5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芜湖市心连心爱心协会会长张治中、校学生处副处长王璐璐、校图书馆副馆长陶民、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婉春和学院三百余名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张治中的带领下,四位退伍老兵来到活动现场,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真诚地为他们带上了胸花和绶带,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兵们入场。伴随着国旗护卫队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国歌响起,隆重而肃穆的气氛下,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学生处副处长王璐璐上台致辞,表达了对老兵们最崇高的敬意,她再三嘱托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心存感恩、珍惜当下、铭记过去。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我校退伍兵学生代表向退伍老兵敬礼并向他们献上鲜花,老兵以军礼回敬,此时此刻意义非凡,红色精神代代传承,永垂不朽。

 

随后,退伍老兵张玉海上台宣讲,他自豪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军徽,这是他用生命换来的荣誉,是党和国家授予的最大认可。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一个个感人的军旅故事:在国家召集战斗骨干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时,文化水平不高的他让亲人代写参战书;在战役结束后和战友最亲切最幸福的问候是“你还没死啊”;战友在生命最后一刻也要把仅有的五元钱拿出来交党费。这些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们肃然起敬,大江东去,岁月无声,他们的功绩永远不可磨灭,他们的荣耀永远在中华大地上闪光。



 

老兵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形式各异的文艺节目表达对军人的敬仰之情和爱国之心。朗诵《致敬抗美援朝》、演讲《致敬永不褪色的你》、话剧《血脉》《红船初心》、合唱《错位时空》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相信新时代的优秀芜职学子们,能够在老兵精神的感召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今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在创建芜湖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时刻,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张婉春 审/王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