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芜职“视”界
学术芜职
【匠心讲坛】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与红色共建单位联合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发稿:陈丽丽 审核人:曹俊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全面推广心理健康服务,引导学生增强心理素质,深入实践“三社联动”融合发展。5月24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携手红色共建单位龙山街道龙湖社区党委主办,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硕果工作室、E路向阳辅导员工作室、芜湖市心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协办,开展了大学生安全系列活动。

安全系列活动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世界无烟日”宣传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综合治理宣传活动,吸引了学院200余名大学生参与。

自我调节迎接“挑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学习并快乐”为主题,主讲嘉宾是芜湖市教育局特聘科普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苏建,通过PPT展演和现场互动,为在场学生讲授在遇到大学学习与生活困扰时的自我情绪调节方法。同时,老师还重点阐述了当前就业环境转变对大学生成长和发展所带来的的情绪上的变化和挑战,引导大家正确看待不同情绪给生活带来的影响并积极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快乐学习”守护健康。随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独特看法,帮助同学们将学习与情绪紧密结合,让大家学习通过调节身体、心灵、感受和内心关联事物的方式方法,使学生们能够在快乐中学习,迈向积极阳光的快乐生活。

 

讲座结束后,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签名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综合治理宣传,号召同学们远离烟草危害,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风险意识,做好自己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层层递进、影响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融合共建党委和社会组织资源,以“三社联动”为抓手,持续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注成长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图/查静芳 审/杨琦)